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全面紧起来 打好主动仗

2022-06-15 来源:大有能源

  6月份,新安煤矿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盯紧现场一线、压紧责任链条,打好主动仗,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增强安全意识。该矿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安全警示微电影,开展反思大讨论,以案说法,引导干部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

  盯紧现场一线。该矿组织开展全系统、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瓦斯治理、防治水等重点领域和零点班、交接班等关键时段,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立查立改,坚决做到隐患不整改不生产;把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一把手工程,制订安全生产标准化排查、提升方案,明确职责范围,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提升达标水平,夯实安全基础。

  压紧责任链条。该矿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及考核标准,严格考核打分,使每个责任主体都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组织全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人人头上有安全,处处安全有人管;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发展。(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