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设备租赁站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屏障

2022-06-22 来源:大有能源

  近期,机电设备租赁站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培训、警示教育、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全员参与、全员行动,让“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基层,贴近职工,提升职工安全素质,筑牢安全屏障。

  思想教育拧紧“安全弦”。该站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开展全员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周周观看安全警示教育。通过警示教育和专题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表示要以案为鉴,增强忧患意识,以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应急演练促实战。该站组织开展了雨季“三防”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连日降雨,某矿井生产积水严重出现险情,急需调拨设备。在演练过程中,抢险小组行动迅速,听从指挥、各负其责,高效地完成了抽水泵紧急调拨任务。通过演练,检验了雨季“三防”抢险小组应急反应能力及抢险物资储备水平。该站及时总结演练经验,提高雨季“三防”设备保障应急能力,为汛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隐患排查不断线。该站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对作业人员精神状态、劳保穿戴、燃气管路、现场作业等进行排查,对查出的安全帽佩带不规范、楼层夜光指示牌部分损坏等3条隐患问题,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整改进度实行“小隐患不过班、大隐患不过天”制度,逐条逐项整改,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对已整改过的隐患进行“回头看”,强化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管控,提高隐患整改力度。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下一步,该站将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促进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切实做到“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