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紧盯“ 三个环节” 压牢效能监督主体责任

2022-06-27 来源:大有能源

  今年以来,常村煤矿纪委以主体责任监督为抓手,紧盯定标明责、监督履责、精准问责三个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做实做细效能监督工作,切实发挥效能监察在企业中的服务保障作用。

  定标明责,理清职责聚合力。该矿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好效能监督项目的通知》,要求职能科室根据效能监察工作项目和内容,对口对标,履行好自身职能,发挥主导性和主动性,堵塞管理漏洞,做好主责主业,提高效能作用,形成“监督部门牵头、职能科室负责”的聚合力,促进企业规范管理。

  监督履责,聚焦重点抓苗头。该矿及时跟进效能监察项目计划和方案,洞察监督实施进度,收集影响项目进展的重点高频问题,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切合点,突出重点环节、关键事、关键人,开展好重点岗位专项治理活动,通过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科室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精准问责,强化担当重实效。该矿结合“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行动,持续做好干部日常工作督察考核“红黄黑奖惩牌”管理,强化干部日常工作的动态监督和管理,促使党员干部找准工作上的着力点,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据悉,5月份共计梳理出管理中工作落实不到位27条,涉及49人,并根据问题性质,对1名科级干部给予诫勉谈话,1名科级干部给予谈话提醒。

  此外,该矿纪委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效能监察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以加强自身建设、激发队伍生机活力,完善自我约束机制为着力点,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压实责任,深化“六种能力”的运用,着力提升纪检监察人员的履职本领。(闫乐乐 孙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