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对症下药”强管理

2022-07-08 来源:大有能源

  7月份以来,孟津煤矿结合实际,“对症下药”,通过强化组织、对标排查、现场协调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每周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及工程质量管理,确保了安全生产。

  精心安排强组织。该矿规定每周五上午进行集中安全大检查,下午各系统科室自行组织开展资料排查。各生产系统矿领导、科室主要负责人无值班、带班任务的,要结合本职工作参加安全大检查,对系统内存在的问题进行帮扶指导。

  对标对表细排查。各组参与检查人员要携带测量器具和对标检查清单,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上尺上线,逐条逐项全面排查各系统安全隐患,确保排查项目有根据、无遗漏。同时,要将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填写至安全大检查分组表中。各组组长负责对组内人员携带检查清单情况、对标排查情况以及隐患填写情况进行落实,落实结果连同检查组织情况一同报送至安检科。

  认真总结促提升。安全大检查工作结束后,各组要及时召开现场分析总结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当班能够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当班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

  强化考核严追责。各组未按要求报送检查组织效果通报材料、大检查分组表以及对标检查清单的,安检科利用周安全办公会进行通报。各生产系统科室、区队未按要求参加安全大检查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相应处罚。每月安检科对各组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责任追击、典型问题数量多的单位,要求责任单位在月度安全办公会上表态发言,同时对检查效果好的组织单位进行适当奖励,对检查效果差、敷衍了事的单位对等进行处罚。 (王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