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设备租赁站让闲置设备重新“上岗”

2022-07-22 来源:大有能源

  近日,机电设备租赁站坚持“能调剂绝不购新”的原则,积极调剂闲置设备,加快资产盘活速度,让闲置机电设备“动”起来、“活”起来,切实让闲置设备发挥出最大效应。

  据悉,该站负责义煤公司所属生产矿井的机电设备管理工作,为使闲置设备物尽其用,该站严格按照型号、类别、系统等参数进行分类,建立设备台账。每季度对机电设备进行摸底清查,全面掌握调剂范围内的设备状况,及时更新平台数据,合理调配使用,盘活资产、降低库存,将闲置设备从富存单位向有需求单位合理流转,减少设备和备件储备量,优化配置设备物资,发挥闲置设备优势,降低运行成本。

  在此基础上,该站完善闲置资产调剂使用激励制度,鼓励修旧利废,提高闲置设备利用率。深入开展闲置设备的改造、修复、再次利用工作。集中修复因长期闲置造成生锈、损坏的设备,定期开展闲置设备现场调剂会,及时对仓库留存的各类配件、大型设备进行调剂复用,提高闲置设备利用率,科学合理优化资源配置。

  截至目前,该站共调剂设备205台,修理设备33台,节约资金2000余万元。(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