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多举措提升抗灾能力

2022-08-04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新安煤矿采取多项举措,做好高温和雨季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加强暑期防暑降温,严抓安全管控。该矿利用进班会,积极开展防暑降温教育,增强职工防暑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职工餐厅卫生管理,防止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性疾病发生;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职工送上西瓜、矿泉水和驱蚊水、风油精等“清凉大礼包”,教育职工佩戴防暑用品,劳逸结合,防止中暑;在井下安装防爆型饮水机,让职工能随时喝上热水,呵护职工身体健康。

  加强薄弱人员排查,加强安全预判。该矿在班前会上以“望闻问切”的方式,加大带病上岗“危险人”“无知无畏”新工人、心神不定“心烦人”、粗心大意“马虎人”等安全薄弱“十种人”排查力度,严把安全生产关口。采取结对帮扶措施,加强现场提醒和监护,做到超前排查、超前预防,让安全“薄弱人”转变为安全“放心人”,从源头上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

  加强汛期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该矿建立“地表水观测、预警、预报制度”,每天按时通报黄河小浪底水位情况及变化趋势,执行指挥部成员24小时轮流值班,并加强应急值守;定期对井上下供电系统、防排水设备、防雷电设施和通讯系统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和检查,确保稳定可靠;定期开展“拉网式”雨季“三防”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隐患,不留下任何死角,确保矿井安全度汛。(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