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违反安全“红线” 既丢面子又丢票子

2022-08-12 来源:大有能源

  8月9日晚,孟津煤矿许多干部职工像往常一样,坐在该矿广场大屏前等待播放经典电影。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段由该矿安检科录制的视频,一位职工对着镜头正在做检查。

  这是该矿为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对违反安全管理“红线”和安全管理重点的职工除追责处罚外,还在大屏上“亮相”,陈述违反“红线”、重点的经过、教训。这也是该矿为强化“红线”管理而采取的措施之一。违反安全“红线”、安全重点的干部职工既丢面子又丢票子的做法一经推出,便引起职工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8月份,该矿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结合矿井实际,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义煤公司出台的安全管理“红线”和安全管理重点,制定并下发了《孟津煤矿安全“红线”、重点管理办法》,采取班前会、群众会、安全活动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矿区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针对违反安全“红线”、重点的职工,由安检科下发停工学习通知单,凡是违反“红线”、重点的区队,当事人、当班班长、跟班队长利用业余时间到安检科,参加“红线”、重点安全知识在线答题,写出书面检查到各区队进行巡回宣讲,并录制反思视频后,利用井口电视、广场大屏进行循环播放。

  一位职工说:“每一条‘红线’、重点就是一次血的教训,更是安全生产的‘防火墙’。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升自主保安能力,一旦违反‘红线’、重点,既丢面子,还丢票子,这赔本的买卖咱可不能干啊!”(王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