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强化经营管控

2022-08-12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常村煤矿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工作,强化经营管控,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该矿牢固树立“算账抓生产、算账搞经营”意识,针对矿井灾害叠加、安全基础薄弱及工作面安装、折除防冲和防火工程量大等不利因素,不等不靠,精准施策,综合运用内部市场化、作业成本法等手段,对所有收入、可控成本费用进行指标再细化再分解,持续开展对标提升,深挖内潜,层层管控,强化精细化管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要求,在安全生产前提下,重点加强材料管控,严格材料定额审批,加大井下材料现场管控和跟踪力度,严控材料费支出。狠抓煤质管理,统筹协调,动态关注2118煤仓渗漏区域,及时探测煤厚,合理调整工作面采高,强化煤墙管控,降低原煤灰分和水分。以全面预算为抓手,严格落实“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原则,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支出,严格按定额结算、考核兑现。同时,做好设备日常维护工作,提升设备检修质量,延长配件使用周期,加大物资回收复用、修旧利废力度,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