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实事办到心坎上 职工停车不再难

2022-08-17 来源:大有能源

  早上上班,兜了几圈也找不到停车位,无奈只得停到较远处;晚上下班,前后都有车堵路,无奈一个个打电话给车主,放自己一条出路。这样的“烦心事”想必不少“开车族”都遇到过。今天,孟津煤矿新建停车场的投入使用,再也不让职工为“停车难”而发愁了。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增多,该矿停车位越来越紧张,停车成了“老大难”。特别在每天上下班的时间段儿,更是“一位难求”。一些车辆乱停乱放导致交通不畅,拥堵、违停现象时有发生,既增加了交通隐患,又影响矿容矿貌。据统计,目前该矿职工拥有汽车近500辆。

  在年初的民意调查中,“停车难”成为最大的呼声。立刻办!马上办!该矿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把建造停车场作为一项顺民意、聚民心、促和谐的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职工心坎上,千方百计为车辆提供“栖身之所”。

  经过选址、规划、施工,最终决定对矿区大门南边地域进行改造。挖掘、整土、铺垫、碎石、硬化、画线……该矿综采队、运输队、开拓一队等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尽快完成了修建。

  据介绍,该停车场共占地2000平方米,共设置130个停车位,停车场还配有4个充电桩。(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