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以严促稳确保安全生产

2022-08-19 来源:大有能源

  “12采区辅助轨道上山存放有开关,但未设置消防设施;风筒传感器触头未采取固定措施……”一份隐患汇总表、一条整改时间轴,详细记录了石壕煤矿近一周内井下安全存在的隐患,一丝不苟的安全检查、一揪到底的排查整改,该矿以“宁做百分、不漏一厘”的严细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该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抓手,要求各有关部门把排查整治隐患风险、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作为重中之重,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盯深层次短板弱项,动真碰硬,开展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标准要求高的安全大检查,从根本上破解、从源头处治理各项问题。

  该矿持续做好隐患问题排查整治,井上下彻底排查隐患,持续推动大检查加压扩面,突出重点领域、时段和系统,从严整改落实,对已经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对照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并结合每一阶段排查的存在问题,逐项梳理,逐条比对,逐一查找,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问题隐患,一项一项制订清单,逐条落实责任、整改时限、措施,抓细抓深抓具体。

  该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夯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职责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防止推诿扯皮,克服侥幸心理,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构建“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建立、完善“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加强对岗位工、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