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铁纪护航 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线

2022-08-25 来源:大有能源

  日前,新安煤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作用,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迅速部署落实。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该矿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义煤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从严部署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夯实监督责任。该矿强化督导检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矿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切实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线。

  深入一线督查。该矿围绕矿属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迅速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短板弱项,跟踪推动问题整改,全力保障各项措施贯彻执行到位。

  强化执纪问责。该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追责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以及瞒报漏报、处置不及时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霍燕飞 黄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