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快”筑防线 从“严”设屏

2022-08-30 来源:大有能源

  面对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日前,石壕煤矿认真贯彻落实三门峡市地方政府、义煤公司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紧绷疫情防控弦,迅速行动落实,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该矿要求全矿上下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当前正值矿井疫情管控和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树立“疫情防控是最大的政治、是职工最大的福利”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准确有力、落实上不打折扣,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责任分工,密织防控责任网。该矿疫情防控办公室作为上情下达的中枢,做到及时回应上级防控部署、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有预案、有部署、有制度、有落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紧压实责任。对矿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细化、再补漏、再落实,切实把力量沉到基层、沉到卡点、沉到一线,确保所有的决策部署全面准确传导到基层的神经末梢。

  狠抓制度落实,筑起铜墙铁壁。该矿进一步严明请销假制度,坚持谁批准、谁负责,谁的人、谁负责原则,要求请假、外出人员向矿疫情办、人力资源科双报备,确保动向明晰、监管到位。坚持每日“零汇报”制度,做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所有事项可防可控。逐级进行疫情防控承诺,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发挥各种力量,形成防控合力。该矿引导党支部在关键时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咬紧牙关、舍我忘我、冲锋在前,坚持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抓实抓细抓落地,用疫情防控成效检验党性,检验党的作用在基层的发挥。工会、团委等部门不等不靠,动员青年职工、家属、离退休人员自觉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讲和指引,从方方面面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