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巡逻“不断线” 做好“守门人”

2022-09-01 来源:大有能源

  “戴口罩和戴安全帽一样重要,守护好矿井安全一个也少不了。”8月25日,石壕煤矿武保中心巡逻队员在工业区大班房内,叮嘱正在忙碌的职工。面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的高压重任,该矿从上提高政治站位,至下积极发挥作用,彻查“边边角角”、巡查“白天黑夜”,坚决守住矿井发展的“大后方”。

  重查物资管理。为保证矿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该矿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强化出矿物资检查,要求各门岗当班人员认真核查携带物资出门人员,核对物资、出门证件,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物资出矿。巡逻队伍每天对工业区、库房、花车等设备、物资存放进行检查,尤其是加强夜间巡逻力度,确保上井物资及时上交到位、报废设备按程序处理,杜绝物资外流、被盗等情况发生,确保矿用物资安全。

  勤督疫情防控。该矿武保中心在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加大矿区管控力度,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矿区巡逻防控工作,执勤人员加强对矿区运煤通道卡点的管控力度,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严格管控运煤进出车辆,对司机逐一落实“测温亮码”和登记措施,并对运煤通道过往职工、家属进行劝导、解释,严禁人员从运煤通道出入矿区,坚决做到“不留缝隙”、全面设防。

  宣传无时不在。为维护和谐稳定的矿区治安环境,该矿以巡逻的方式,向职工、家属宣传养老诈骗、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等知识,向职工家属讲解相关案例,发放宣传单,进一步提升职工家属对平安建设创建的认识,同时鼓励职工家属参与其中,共同维护好矿区的和谐与稳定。加强消防治安大检查,对办公区域用电管理、家属区防火要害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努力提升职工家属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