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管理升级撬动经营潜能

2022-09-09 来源:大有能源

  “咱职工自行设计的气动道岔、防掉绳装置在现场应用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安全更有保障,降本效果更好。”9月5日,在石壕煤矿机电系统例会上,基层单位好的经营“点子”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在“换思想、算细账、抓管理”理念指引下,该矿经营管理呈现出火热而繁忙的景象,努力增收、生产创效的干劲和热情活跃在矿井上下。

  管理上有妙招。该矿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精心设计、精心实施,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对全矿各单位工作绩效实施精细化考核管理,从安全、成本、效率、业绩和职工满意度上综合评估考核,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确保发挥管理的最大潜能。制订详细的周工作计划和月工作计划,建立月交流、周例会制度,建立健全工作责任追究、考核制度,使每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结果、有责任。

  行动上有目标。该矿坚持“稳增长、防风险、促转型”工作总基调,以“四个义煤”新风尚为引领,认真践行“3+6工作法”,发扬“三干”作风,提升“六种能力”,借助企业发展东风,积极解放思路、开拓思路,以发展成效为目标,深做细耕,不断将矿井发展引向深入。积极围绕“上有高度、下有深度”的工作思路,专门成立矿井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按照义煤公司总体部署要求,结合矿井实际情况,制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事项。创新性把工作计划、全年重点工作以及指标任务进行细化融合,使工作举措和成效更加服务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民生建设,进一步突出工作成效的导向作用。

  落实上有指标。该矿紧扣节支降耗、提质增效、安全生产等主题,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推行精细化管理保年度经营指标完成”为终极目标,紧抓资金预算、工程计划、设备修理、材料配件等管理,挂图作战、力出一孔。完善成本费用考核管理办法,对所有指标实行双重考核,进一步加强指标控制。强化资金使用管理,严格预算、审批和过程监管,最大限度压缩计划外支出。严把材料计划审批、领料控制、用料监督、交旧领新“四道”关口,确保矿井平稳健康发展。(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