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定制保温水壶 暖到职工心坎儿上

2022-09-15 来源:大有能源

  “2升的超大水壶,够一班的喝水量了,以后都不用来回到接水点去接水了。”“是啊,考虑到井下喝水困难,矿上在井下装了饮水机,现在又为我们定制了保温水壶,一件件实事,真是办到了我们心坎上。”9月9日,领到保温水壶的孟津煤矿掘进一队职工喜出望外地议论着。

  7月份,孟津煤矿在井下12070泵站、12000轨道顺槽、西二车场口、西六车场、西七车场等地安装了防爆饮水机,解决了井下职工喝不上热水的问题。

  井下喝热水的问题解决后,该矿领导在带班期间又发现了新的问题,部分职工的水杯不够大,工作期间想喝水要跑上一段距离去接热水,浪费精力和时间。

  “职工的事就是大事,要抓紧为职工定制保温水壶,质量必须过硬。”该矿领导对水壶采购做出要求。

  8月中旬,由该矿工会牵头,对大容量水壶采购进行了招标。经过层层筛选,该矿与厂家协商,定制了容量2升的高真空保温水壶,内胆采用奧氏体型不锈钢,塑料配件和密封硅胶都采用食品级材质,保证了质量。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该矿领导带队,亲切地把保温水杯发放到基层职工手中。

  拿到印有“孟津煤矿”和“喜迎二十大安全伴我行”字样保温水壶后,该矿职工倍感温暖,脸上乐开了花,纷纷表示,要拿出最大的劲头,回报企业的关爱,为企业稳步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冰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