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突出重点管控 保障安全生产

2022-09-16 来源:大有能源

  9月份,新安煤矿教育引导全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采取果断措施,管控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该矿始终牢记“三不四可”安全理念,严格落实义煤公司“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每周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所有人员、生产场所、设备和设施,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打折扣、不走过场。

  强化灾害治理,排除风险隐患。该矿全面开展风险辨识管控,持续加强对重点采掘头面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水害防治效果的校验评价,强化瓦斯治理施工管理,严格钻孔抽检相关要求,提高施工、监督、验收人员责任心,杜绝弄虚作假行为,确保重点头面盯紧看牢,重大灾害防治到位。

  加强应急值守,保障安全生产。该矿严格落实领导带值班和请销假管理规定,要求带班干部做到与职工同上同下,认真履行带值班职责,严格执行异常情况信息“零”报告制度,按时汇报安全、环保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异常情况,确保应急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得当,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黄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