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守牢安全防线 形成严管态势

2022-09-21 来源:大有能源

  “掘进二队4点班组织职工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情况已发送至《平安石壕》微信群。”连日来,在石壕煤矿,班前会线下学习安全警示教育片,线上展示、交流学习心得,晒学习的劲头显示了该矿抓安全的坚定决心。该矿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主线,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安全管理,以良好的安全态势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清醒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该矿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结果上真考核,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铁面铁心铁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抓好重点工作,保持矿井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该矿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隐患当作事故,把弱点盯紧防死,将重点领域、关键头面、重要系统排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求矿班子、科室和区队管理人员利用班子会、专题会、队务会围绕近年来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反思会、讨论会,通过反思,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问题、改进作风、明确目标,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该矿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分管领导负责安排、询问、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责任上肩、落实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健全应急预案管理,全力提升应急管理治理体系,确保各系统在安全、稳定的区间内运行。认真抓好矿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精准研判防范风险,落实联系包保责任,严格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做好应急值守,牢牢守住不发生事故的“红线”和底线。(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