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拉紧“三条线” 全力保安全

2022-09-26 来源:大有能源

  新安煤矿从思想教育、现场管控和监督考核等方面入手,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绷紧思想教育“警示线”。该矿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坚守安全底线,不碰“红线”,深化实施“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的决策、部署,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严守现场管控“警戒线”。该矿分系统进行逐头逐面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及时调整、完善管控措施,确保各类安全风险管控到位。每周开展一次矿井安全大检查,做到井上下全覆盖、不留死角,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清、查透,并严格按照“五定”原则整改到位。针对整改中的主要隐患,每周通报整改一次进度,确保治理方案、人员、资金落实到位,确保按期闭合销号。

  架起监督考核“高压线”。该矿加强对应急值守、领导干部值班、带班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夜查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顶格处理;加大安全“红线”、重点和典型“三违”打击力度,持续保持安全管控高压态势,规范职工作业行为;组织开展“安全小分队”突击检查、隐患整改“回头看”等专项行动,严查排查不彻底、治理不到位现象,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