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开展“五个一” 喜迎二十大

2022-09-29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新安煤矿党委开展形式多样、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全矿干部职工思想共识,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创建一流企业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一次主题活动。该矿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现代化新义煤建设,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义煤”为主题,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性实践活动,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该矿各级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史为基本内容,与义煤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用好党性教育资源,矿领导在分管系统或包保联系单位讲一次党课,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组织一次谈心谈话。该矿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领导干部相互谈、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相互谈、与职工谈;师傅之间相互谈、与徒弟谈,通过沟通思想增强干群关系,提升工作效率。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该矿广大党员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义煤”为主题,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围绕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能力作风建设3+6工作法”,通过“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我当志愿者”等活动开展,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激发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内在动力。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该矿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影响力,围绕党的建设、安全生产、能力作风建设、“十件实事”等工作,组织一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矿营造向上向善,互助友爱的良好风尚,展示企业新形象。(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