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集中精力保安全

2022-10-12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常村煤矿紧密围绕四季度目标任务,以抓好节后“收心”工作为抓手,引导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工作,全矿上下一盘棋,集中精力保安全,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该矿认真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主线,发挥大宣传优势,结合形势任务教育进基层活动,通过开展安全宣讲、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上好集中“安全课”、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举措,使职工安全意识再加强,大局意识再提升,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树牢“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全面擂响决胜四季度的奋进战鼓。

  深入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现场安全管理再严格,重点对薄弱环节、重点场所、关键设备等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安全大排查,严格落实包保责任,规范“闭环式”管理,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大力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和“义煤公司篮球队精神”,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以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规范自身行为,并实打实地俯下身子,深入现场盯细节,积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保障全年目标的实现。(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