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设备租赁站:不松劲不懈怠 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2-10-14 来源:大有能源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机电设备租赁站在保障生产生活有序的同时,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而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该站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树立“疫情防控是最大的政治”意识,树牢“风险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措施上精准发力,落实上不打折扣。严格规定中层以上干部“两点一线”,严禁外出。掌握部门职工动态信息,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

  落实措施,筑牢防线。该站一是外防内控严执行,外来人员落实“一扫三查”、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外来车辆进入站区车身消杀,严禁货运司机下车,驾驶室贴封条,切实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二是加强人员管理,离开站区向疫情办报备,每天通报职工出勤情况,切实掌握人员底数,做到人数清、位置清、状态清;三是持续加强对“两堂一舍”等公共区域消杀,每天不低于3次的消毒,全力提升人物同防“免疫力”。四是备足备齐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库存数量充足,保证“疫”线后勤。

  加大宣传,正确引导。该站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推送防疫知识,引导职工以理性心态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障和谐稳定。(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