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学思践悟新思想 奋楫争先谱新篇

2022-11-24 来源:大有能源

  近段时间,孟津煤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积极营造“学”的氛围,打牢“悟”的基础,抓实“做”的关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建设现代化新义煤的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营造“学”的氛围。该矿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早调会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每日一学”活动;积极推动二十大精神进一线、到班组,组织矿领导、机关科室到包保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义煤”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利用横幅、宣传栏等平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同时在矿内部微信公众号开辟《二十大学习进行时》《学习二十大建功新义煤》《学习二十大说说心里话》等专栏,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篇目,宣传以行践学的先进典型,在矿区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

  打牢“悟”的基础。该矿自上而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让大学习成为“头脑风暴”,让大讨论成为“思想共鸣”,让大提升成为“发展引擎”。该矿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提升发展质量上来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基层各支部利用群众会、党员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学报告话心声共奋进”“学习二十大我该怎么干”等研讨交流活动,在交流中找准差距、明确定位、把准方向,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指导工作开展,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作为,砥砺奋进。

  抓实“做”的关键。该矿坚持学以致用、学做结合,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找准奋进“坐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治理等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三不四可”安全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紧盯重大灾害治理,深入推进瓦斯“高浓度、持久抽”及水害“地面区域治理”工程,强化经营管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发展质量,持续为职工办实事,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事干事、奋楫争先的不竭动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李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