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严抓冬季“三防” 护航安全生产

2022-11-25 来源:大有能源

  日前,常村煤矿进一步加强冬季“三防”工作,多措并举,强化落实,积极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为看紧盯牢年底安全工作,该矿组织武保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区队,利用班前会、安全会等时间,为区队职工宣讲冬季“三防”知识;通过举办消防专题培训班、黑板报展评和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树立舆论导向,引导职工坚守安全底线,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该矿按照“全面整治、重点突出、不留隐患”的原则,加大冬季“三防”专项检查力度,由调度室、安检科、机运科、后勤中心等相关职能科室组成检查组,分别在地面、井下开展全方位的冬季“三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其中,地面重点到车间、井口、绞车房、木料厂、物资仓库和职工公寓、食堂、澡堂等地进行逐一细致查看,针对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列出安全隐患清单,严格闭合管理。积极做好供暖管路防冻、矿区道路修整等工作,努力为广大干部职工创造安全良好的工作环境,为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