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纪委:“联动+常态”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12-01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耿村煤矿纪委始终秉持“监督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的工作思路,建立“联动+常态”监督机制,严把“三关”,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从严从紧把好外部“入口关”。该矿纪委以疫情防控督导为抓手,每日对矿区卡点、运销中心、物供中心等重点场所不定时巡查,重点检查外来送货车辆、运销外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管控政策落实情况,督查人员车辆报备消杀情况,“两码一证”及点对点运输闭环管理情况。确保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急需物资运输车辆禁止入矿,涉及重点疫区人员一律劝返,切实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从细从实强化内部“排查关”。该矿纪委联合矿疫情办、督查办、人力资源科等单位,坚持“全面巡查无遗漏、监督指导重长效”举措,多管齐下、精准督查,全面检查疫情期间矿属各单位在岗职工出勤情况、消杀台账、体温台账、请销假台账及是否存在被隔离职工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矿区南、北卡点及各门岗管控力度,做到“一扫三必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汇报;坚持“人”“物”同防,规范做好食堂人员个人防护、日常消毒监测工作,工作人员要做好餐具、台面清洁和炊具餐具定期消杀工作,确保餐饮食品安全。

  从精从深筑牢日常“防控关”。该矿纪委坚持“严”字当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基层党支部疫情防控履职情况开展“下沉式+全覆盖”监督,加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重排查管控盲区和薄弱环节。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各单位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强大合力,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推动矿区常态化防疫管控做深做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杨雪艳 魏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