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喜领洗衣机 职工乐开怀

2022-12-07 来源:大有能源

  12月2日,冬日的矿区天气晴冷,但在孟津煤矿开拓二队办公室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几名职工围在一台崭新的洗衣机旁高兴地合不拢嘴。这是该矿工会关心职工生活,为基层区队“职工小家”配备了大功率、全自动洗衣机。当天该矿共有13个区队喜领洗衣机,此举受到一线、辅助区队干部职工的交口称赞。

  孟津煤矿没有家属区,职工大都在宿舍居住。需要洗衣服时,许多职工一般都选择利用休息时间带回家洗,即便是在矿上洗,几乎全都是手洗,浪费时间不说,还浪费精力。再加上今年以来,受疫情防控影响,职工们坚守在矿区,洗衣服更是成了困扰大家的一道难题。夏天衣服薄,好洗也好晾干。但是,随着冬季的来临,厚重的衣服更是难洗还不容易晾晒。

  为了减轻职工生活负担,让职工在矿区体面劳动,轻松舒适生活,该矿时刻牢记“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在深入落实保障职工生活的“十件实事”基础上,继续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该矿工会积极筹措资金,为一线及辅助区队的13个“职工小家”各购买了1台大功率、全自动洗衣机,并于12月2日在机关广场举办了以“竭诚服务职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洗衣机发放仪式。希望各基层“职工小家”使用好、保管好洗衣机,并做好洗衣机的日常保养维护,使洗衣机能够更好地服务职工。简短的仪式结束后,各区队的职工代表高兴地上台领取洗衣机。

  综采一队的一名职工看着崭新的洗衣机,高兴地说:“矿上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为各区队配备洗衣机,又办了一件暖心事,真是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满满。有了这个‘好帮手’,从今往后洗衣服再也不用作难了,工作起来更带劲了!”(王武杰 赵冰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