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压实防控责任 守护矿区安全

2022-12-07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新安煤矿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围绕人员排查、数据上报、防疫物资储备、生产生活保障、舆论宣传等方面,靠前指挥、全程管控、精准监督,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力织牢矿区“安全网”。

  严密安排部署,压实防控责任。该矿结合矿区实际,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按照属地政府及上级公司党委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应对,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以严阵以待的临战状态、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管理再严格,全力保证矿井安全生产和职工家属身体健康。

  成立十个专班,落实管控措施。该矿成立数据排查上报、医疗防治消杀、舆论宣传引导、生活物资保障等十个专班,层层制订包保方案,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持续加大摸排管控力度,对矿区重点人群开展“地毯式”排查,各单位坚持每日三班全员测温和查验健康码等方式,多渠道及时了解职工健康状况。利用机关门岗、区队宿舍楼院体温检测点,加强门卫管理,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制度,对临时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做好信息登记,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

  加强宣传引导,共筑和谐矿区。该矿充分利用广播、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标语横幅、志愿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加强人员思想教育,志愿服务队不间断巡查生活区、工作区,引导广大职工家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科学防范疫情,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共同参与的良好防疫氛围,传递出全矿同心战“疫”的“好声音”,为矿区和谐稳定筑牢安全屏障。

  倾听职工诉求,保障生产生活。为方便职工就餐,该矿给在岗职工每人发放不锈钢快餐杯一个,职工餐厅实施分片包干定时、定点配送至区队就餐;井口餐厅实施打包就餐制度,井下升井职工洗浴后直接回宿舍,由所在区队安排专人统一到井口餐厅将饭菜打包带回宿舍就餐。职工直营超市实施管控,需采购必备生活物资的人员,按照三天一次,错峰、定时购买。职工医院精心熬制中药液,为在岗职工每天发放,后勤中心做好职工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全力以赴守护矿区安全。(黄龙杰 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