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安全生产“回头看” 消除隐患促提升

2022-12-28 来源:大有能源

  年末岁尾,耿村煤矿牢牢把握安全管理主动权,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回头看”,立足现场,加大安全督查、整改落实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管控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筑牢安全屏障,坚决打好年末安全收官战。

  强化责任落实。该矿以“制度保安全、服务暖人心”为着力点,统筹规划闭环管理下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两促进、两不误”的态势,克服困难,化解矛盾。定期开展安全“回头看”,查找问题和隐患,剖析当前安全管理和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实现安全管理的再管理、再提升,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到安全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问、职责有人担。

  深入隐患排查。该矿注重把安全生产集中检查与日常监管工作紧密结合,组织督查小组定期对安全生产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回头看”,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督查小组对岗位安全制度、规程、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细化标准,责任到人,严格奖惩,筑牢安全管理屏障。对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生产盲点盲区。

  狠抓现场管理。该矿坚持把安全“回头看”作为提升安全管控水平的重要手段,强化薄弱环节管控,规范职工岗位操作程序和工作流程,引导职工按规矩、按标准、按措施、按规程施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三违”行为和安全陋习严抓严管,当场予以纠正,做好书面记录,及时查漏补缺,落实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治理到位,从源头抓起、从细节抓起,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杨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