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增强责任感 全力保安全

2022-12-30 来源:大有能源

  “不仅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还要紧盯现场安全、生产组织、关键岗位和关键部位,并加强自律……”近日,常村煤矿通过早调度会进一步明确当前重点工作,增强责任感,全力保安全。

  该矿针对年末岁尾的关键时段,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继续贯彻落实“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本着“保安全、抓环节、稳生产”的工作思路,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不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增强自主保安意识。以周一“安全活动日”为抓手,对照新版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本着“再严一些、再细一些、再实一些”的工作态度,分系统、分专业在井上下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要求机关科室、基层区队必须有一名中层干部参与检查,发现问题严格按照“五定”原则整改落实,确保实现隐患闭环管理。安检科、调度室作为牵头单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好现场安全管理,科学优化生产组织。发挥党员、群监员、班组长等的安全督查作用,以查促管、以查促改,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