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书写承上启下新文章

2023-01-06 来源:大有能源

  1月3日,假期回归后的第一个早会,石壕煤矿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聚集会议室,为2022年画上圆满句号,也为2023年定位聚力,使全矿上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发展,履职尽责创效,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聚焦中心,坚持“稳”的总基调。该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义煤公司“稳增长、防风险、抓创新、树品牌”工作思路,要求领导干部正确认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险滩泥坑,以过硬的作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躬身入局、担难挑困,做政策的执行者、措施的落实者,使各项目标任务不架空、不停留在纸上。在落实执行上不搞“花架子”、不做“假把式”,使各项问题真解决、各种疑难早处理,在“急、难、险、重”面前练就真本领。

  放眼长远,努力实现创佳绩的目标。该矿将下大力气解决矿井系统老化等历史问题,针对矿井煤层不稳定的特点,不断优化工作面布局,优化采掘系统,稳步提升矿井运输水平,保安全,提产量,降成本,增效益。积极响应“多出煤、出好煤、卖好价,创最大效益”的号召,优先布置原始煤层工作面,实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强化大型设备管理,积极推进大型固定设备维保和检测检验工作,确保机电运输大系统运行安全。

  聚焦管理,全面提升矿井发展质量。该矿要求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同心同德,狠抓基层基础建设,以安全管理出成效为导向,创造性地开展岗位作业流程工作,引导干部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以“企业形象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苦练内功,外树形象,全力打造石壕新形象。坚持抓管理、细管控的原则,将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提高执行力的有效举措,将作风建设成效延伸到班组、一线,使管理成效在基层落地开花。(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