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井下召开现场会 对标整改促提升

2023-01-18 来源:大有能源

  “通过看现场,我感觉巷道环境卫生、管线吊挂、皮带机管理、锚网索工程质量与前段时间相比都有提升。但是也有一些不足,如锚索钢带连接、锚网索支护工艺还需要优化设计。”

  1月9日,常村煤矿在井下MZ21020运输顺槽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现场会。矿长冯少铅说:“开现场会的目的就是让大家能够看到以前的不足,现在是如何提升的。同时让大家在现场发现问题,思考怎样才能继续提升。”

  与会人员分组分批次进入MZ21020运输顺槽,通过看现场谈感受,进一步提升了对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认识。安全生产标准化是安全生产的保证,是各系统的基础工程。结合参观学习,该矿要求其他采掘区队要借鉴学习MZ21020运输顺槽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对照不足,举一反三,确保本队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加快提升;锁定目标,统筹考虑牌板、电缆吊挂、轨道整理、液压抬棚打设、工程质量等,对照标准施工,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整体提升;机运科要逐项落实智能化提升、机电设备管理提升;加强考核,对安全生产标准化搞得好的单位多鼓励,对安全生产标准化不达标的单位,要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

  同时,该矿要求当天参加现场会的科室及区队负责人每人写一份心得体会,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谈打算,职能科室要跟踪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上台阶。(李红波)